Life is constantly hone

讓溝通撥開青春的困惑

سه شنبه, ۲۱ اسفند ۱۳۹۷، ۱۰:۴۲ ق.ظ

  有人際交往,就有溝通交流。今天的高中生知道的太多了。他們有想法,意見和行動。與他們交流需要藝術。在這裏,我與老師分享我在工作中的經驗。

  01

  明確溝通主題

  學校教育要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使學生學會做人做事,健康發展身心。在通常的工作中,教師最常犯的錯誤是缺乏與學生的溝通。即使他們溝通,他們大多是一般化的。沒有明確的主題,認為這可以縮小與學生的距離並增加他們的親和力。事實上,這樣的對話就像一團煙霧,不會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每一次與學生的交流,都應該努力找出一個清晰的主題。

史丹福游泳班教練教你做正確的矯正動作是腳部輕微的內旋,踝關節的自然放鬆,足部的上下運動應從髖關節開始,力量增強,貫穿整個腿部,最後到腳形成鞭子樣動作。

  案例

  我教的五班長是個男孩。他很聰明,理科也很好,但他對中國學生不夠認真。每次課間碰見他,我總會叮囑道:“好好學語文!”他也總是回答:“好的!”結果第一學期的檢測中,他的語文只考了86分。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決定和他認真談談。

  我把這次談話的主題定義為“正確的態度,自我分析”,首先讓他談談關於測試結果的感受和原因。他說:"未來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班組長,讓學生相信,請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失望的!""當我聽到他的立場,我也談論我自己的觀點。最後,我們制定了未來語言學習的目標。

  自從這次交流以來,我發現萬國史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不僅開始關注語言學習,而且還在小組中掀起了學習漢語的浪潮,展示了“領導大哥”的示范和主導作用。

  感悟

  教師只有自己確定了明確的交流目標,才能掌握交流的主動權;也只有目標清楚了,才能針對溝通對象的需要、心理、個性等因素做好相關的信息准備;有了充分的准備,才能熟練運用適當的交流溝通方式,尋求到師生間的共識,從而達成預期的效果。

史丹福游泳班教練練他們遊泳時,各種器官必須參與,消耗更多的能量,促進血液循環,並為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

  02

  捕捉溝通時機

  兒童的情感體驗與其需要是否得到滿足有直接的關系。需要得到滿足,便產生積極的情感體驗;得不到滿足,便會產生消極的情感體驗。當學生最需要愛護、理解和引導的時候,也就是師生情感溝通的最佳時機。

  案例

  我們班有個叫王士禎的男孩。他的行為很分散,學習也不認真。在一節課上,我發現他躺在桌子上,睡著了,走過去批評他,但當我打電話給他時,我發現他的臉漲得通紅——他在發燒。原本的怒氣很快消散了,我急忙陪他去看校醫,給他倒好水吃藥。

  後來,有學生悄悄告訴我:“王士禎回來後哭了。”我突然覺得他絕不是真正的感情冷漠。於是我抓住這個機會去了解他的心田,他的父母都很忙的工作,在生活中給他很少的愛,他不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他不能在家裏發泄帶給學校的心情。

  針對以上情況,我建議他要體諒父母的困難,最好找個機會和他們好好溝通。過了一段時間,他非常認真地學習語言,在做人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他也是他在競選中夢寐以求的文學和藝術的一員。

史丹福游泳班教練推薦遊泳臂帶只適合3歲以上的兒童使用。當孩子可以控制平衡時,他可以擺脫常規遊泳圈的束縛,並使用更自由的臂章。

  從那以後,他逐漸感受到父母,老師和同學的關心,並珍惜自我表達的機會,這一點得到了每個人的充分肯定。

  感悟

  當學生陷入一定的困境、心理問題時,或在學習中,生活中有一定強烈的願望,如果教師能及時給予滿足,則有利於學生自覺糾正缺點,增強自信心,促進成功。

相關文章:

定向力填補高技能人才的短板

爸爸媽媽有必要看一看

孩子在幼兒園到底應該學什麽

父母應該做些什么才能做到最好?

期待冷門專業畢業生就業不“冷”

  • ling kong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